颜&小狮子

不按时更新,但不会弃更。三次元比较忙,有灵感就写。

遇疆 第二十三章 九霄城

  萧瑟✕原创女主


        次日一早,四人准备出发。一行人在山谷里走了几天,终于在一天后的傍晚看到了一座城,之前赶路时随身带着的干粮已经吃完了,如今全靠山里的野果和野味垫肚子,着实要进城买点干粮好继续赶路。暗河在他们赶路的这几天都没有露面,不知是离开了还是退居某处重整旗鼓。就目前情况来说他们应该短时间内不会再来。

       雷无桀从马上跳了下来,回头望了一眼:“已经甩掉了吧,他们已经消失几日了。”   

       萧瑟摇头:“暗河行事,永远都是不死不休。他们是甩不掉的。”

       “怎么这么麻烦。”司空千落甩着马鞭,发牢骚道。

       行至城门下,萧瑟望了望城门上的字,转头问后面的司空千落,“雪月城在这九霄城里可有盟友?若是有,借他们的势力暂时护送一段路会安全很多。”

       司空千落想了想摇头,“九霄城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门派世家。”

       四人牵马进了九霄城,此时正是傍晚时分,整座城里都弥漫着饭菜的香味,雷无桀的肚子不受控制地叫了起来,就连禾知许望着路边热腾腾的大馒头,都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但是雷无桀翻着随身携带的包裹,却发现,钱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了一个大口,里面空空如也了。他拿着破了的钱袋,望了萧瑟一眼。

       萧瑟愣了一下,随即暴起一脚踢翻了雷无桀:“你给我滚!”

       “哎……”禾知许扶额叹息,“雷无桀啊……”

        “这……这也不能怪我啊!”雷无桀从地上爬起来,“那人的软剑太难缠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

       “算了,我这里还有些盘缠,省着点用应该够我们到雷家堡的。”禾知许从怀里摸出来一袋银钱。

       “知许姐姐!”司空千落从包裹里翻出一个粉色的钱袋子,“我这里还有钱,你是我们之中最厉害的,放你这里我安心些。”

       “好,你要用了问我要。”禾知许也不推脱,接过钱袋放进衣衫的暗袖里。“我们也快找地方落脚吃点东西。”

        他们一行人虽然风尘仆仆但也难掩风采,没走几步便被一个卖花的小姑娘拦住了去路。“两位姐姐生的这般好看,让两位大哥哥买朵花带着吧。这几日是我们九霄城的花神节,我们这里的姑娘每人头上都簪了花,可好看了。”

       禾知许听后一愣她平日里从不佩戴过于艳丽的装饰,鲜花这类更是不在选择之列,眉眼闪动了一下刚想回绝。一只修长且显瘦的手在小姑娘的花篮里挑了朵白山茶花,接着眼前就被青色的长袍占满。

       她刚想抬头就被萧瑟轻声阻止,“夫人可别乱动,一会儿带歪了你可别闹我。”

      禾知许能感觉到萧瑟轻柔地将那朵白山茶插入发髻,“好了,夫人付钱。”

       禾知许没好气的横了一眼厚脸皮的某人。摸出两枚铜板递给被萧瑟一顿操作震惊到的小姑娘,笑着对小姑娘说:“我家相公他,惧内。”然后从花篮里挑出一朵杜若插进司空千落的发髻中。

       “真好看。千落还是适合这般明艳的颜色。”她靠在萧瑟肩旁,眼角春色眼眸流光,撇向傻头傻脑得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桃子吧唧着嘴的雷无桀,叹了口气。“就你这傻头傻脑的能追求到若依才有鬼了。”

       “知许姐,不带这样人身攻击的。”雷无桀吞下桃肉,瞪大双眼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无心说了我这叫做天生玲珑。”

       “我看就是傻!”司空千落拂过鬓边的杜若,和雷无桀杠了起来。

       空中烟花在几人头顶炸开,在夜空中炸裂成了一道美丽的花,。随后火花凋零,小火星飞溅下来,拖着长长的星火尾巴,仿佛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下来。

       “好美。”司空千落看着眼前忽然绽放的烟火愣住了。

       萧瑟望向禾知许,他心爱的姑娘满眼星辰原本冷艳的面容下是欣喜与祥和。在烟花的火星坠落下来,花瓣如雨。周围的人仰头,望着那忽然绽放的烟火,禾知许像是感应到了一般回望了萧瑟,她灿若星辰的眼睛里就只剩下了一人,她听见他说。

       “一缕烟火,两抹红尘,三生有幸。”


      烟花表演后,几人来到酒肆点了吃食。难得的安逸让禾知许松了口气。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司空千落聊天。那边,雷无桀已经被萧瑟不知道数落了几回,仿佛一切又回到了他们从那寒山雪落走出来的模样,只是少了个唐莲多了个司空千落。

       乘着禾知许愣神的功夫,一人便站在了雷无桀身旁,放眼望去只见那人一身黑衣,脸上带着几分调笑,一双眸子中透着“名门大派首席弟子”几个字的——唐莲。

      “大师兄——”雷无桀拖长了尾声,一种他乡遇故知,久别重逢的腔调顿时溢于言表。与雷无桀那浮夸的表现不同,萧瑟只是换来了小二又加了些小菜,司空千落也很不客气的又点了份桂花糕。禾知许没吭声只是用手帕擦了擦嘴,大有吃好了的架势。

       “大师兄,你是不知道一群杀手莫名其妙的要杀我们,还一个比一个厉害。你来了正好!一群杀手莫名其妙的要杀我们,还一个比一个厉害。你来了正好!我们狠狠的揍回去。”雷无桀一副大展身手的样子。

       唐莲无奈道:“你们这一个把我当侍卫,一个把我当财主。就不能拿出点雪月城城主弟子的气概来?”

  “气概什么呀,你不知道那些个暗河杀手真的太难缠了,就与我纠缠的那个女子一手软剑着实让我吃了一惊。还有那个耍巨剑的他那柄剑有门板那么大,在他手上灵巧的就像是一根绣花针。”雷无桀愤懑。“不过都被知许姐打跑了,短时间内不会再来了。”

       “你也算是涨了见识,那暗河是江湖中最神秘的杀手组织,前朝就已经存在,比雪月城都早了百余年。但是江湖上关于他们的讯息却很少,但总会留下些蛛丝马迹。你们遇到的应该是苏昌离他们。”唐莲想了想回复到。

       原本吃饱了的禾知许见桂花糕被端上了桌,听着雷无桀绘声绘色的讲故事倒也生出了再吃点东西的心思。正要张口就被一支骨骼分明的手带着的桂花糕填满了口齿。

       司空千落看见这一幕,忽然就觉得自己好像饱了。她看不下去就选择插入两外两个人的话题,“我听父亲说过持伞鬼,他好像是当年的暗河第一杀手。”

      “对了……师兄……”雷无桀羞着脸挠了挠头。“你来了,那若依姑娘怎么……”

       唐莲恍然大悟,笑了下:“雷无桀啊雷无桀,都被人追杀到天涯海角了,还想着儿女情长啊。”

       萧瑟倒了一杯新上来的雕花酿递给唐莲后缓缓开口:“当年师兄被追杀到天涯海角的时候,不也见了一下自己的老情人吗?”

  唐莲接过酒喝了一杯,“都是人之常情嘛。”

  萧瑟一笑,眼中忽然闪过一道紫光。

  唐莲倒了一杯酒,递给了雷无桀:“你也喝一杯。”

  雷无桀接过了酒杯,却见萧瑟猛地一挥袖,将那杯酒打飞到了天上。酒水洒落下来,唐莲嘴角勾出一丝冷笑,手指轻轻一划,拿到水帘瞬间凝水成冰,唐莲握住那根冰锥,猛地冲萧瑟头上刺去。

  “师兄!”雷无桀大惊。

       萧瑟却面不改色,身后一柄长剑从他鬓边擦过,将那根冰锥击得粉碎。唐莲微微一笑,往后撤了三步,他的脸上不再是那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而是带着几分阴邪的微笑:“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你长得跟唐莲一样,声音也一样,连说话的语气都一模一样,甚至连那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都学来了。可是有一点你不知道,只要说起男女之事,唐莲就会脸红,这一点你似乎没有学到。”萧瑟幽幽地喝了一杯酒。

  雷无桀惊诧地问萧瑟:“这不是大师兄?”

  “刚刚那一手凝水成冰的功夫需要极为阴寒的内力才能使出,大师兄练的内力是大师尊所传,走的是至刚纯阳的路子。这人不可能是大师兄。”司空千落手持长枪,神色严肃。

      “还有一个。”禾知许单手挽剑,侧目看向常人所不能及的阴影处,“既然来了,就现身吧。”

       “嘻嘻,漂亮姐姐好耳力呀。”一个身穿苗疆服饰的小姑娘从阴影里走出来。

       “什么时候苗疆一族的人,也加入暗河了。”禾知许漫不经心得开口。

       “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思聊天真是愚蠢至极。”那假唐莲像是被激怒了一般飞身向禾知许而来,手中的暗刀速度之快一瞬就到了禾知许身前,禾知许抬手格挡,退了半步将那人又击了回去。

       禾知许看向桌上散落的酒水,眉头骤然拧紧。萧瑟眼见不对,贴了过来,“怎么了?”

        “内力出了岔子。”禾知许冷静地回答道。雷无桀与司空千落也慌忙运起内力,发现丹田空空如也。

       “那杯酒有问题。”萧瑟盯着撒在桌上的酒水。微微皱眉:“弹指醉?”

  假唐莲的两面脸忽然换成了一张眉毛雪白的中年男人的外貌,露出一副惊讶的神情:“你连弹指醉都知道?”

        “我还知道,你是千面鬼。”萧瑟沉声道。“雷无桀,千落,阿禾。你们不要妄用真气。”

  “慕家,慕婴。你知道我有千面相,但你却不知道我用毒也是高手,刚刚你虽然打翻了那杯酒杯,但是我的弹指醉,只要皮肤上沾上一滴,也能在瞬间化去你们的功力,而自己却毫无察觉。”慕婴冷笑道。

      “你似乎太得意了。”萧瑟掂着手中的酒杯。

     慕婴点头:“因为你们快死了。”

  “可我没有沾上弹指醉。”萧瑟往前走了一步。

  “不必骗我,暗河的情报绝对不会有错,你并不会武功。”慕婴仍然一手握住雷无桀的杀怖剑,一脚踏着司空千落的银月枪。

      “你可以试试。”萧瑟一步踏到了慕婴的面前。

       “啧!”禾知许面露不喻,连带着说话语气都寒了几分。“闪一边去,你当我死了吗?”

       萧瑟被拉回禾知许身后,瞠目道:“阿禾!你内力!”

       “本来是挺麻烦,放心。”禾知许挑了挑眉,左手中指弯曲压在嘴边,发出一声短哨。那小女孩怀里的蛊虫不受控制地窜向慕婴。转瞬即逝就到了慕婴面前,七步蛇对着慕婴的咽喉咬了上去。毒牙穿透慕婴的脖颈,那张人不人鬼不鬼的脸颊闪过一丝慌乱后就如同油布一般破损裂开了,长袍也随之空荡荡地飘落在地面上。

      “傀儡杀人术。”萧瑟惊道。

      “你还真是见多识广啊。”一个阴冷的声音传来,萧瑟扭头看去,只见一张欢喜笑脸摆在自己面前,忽然又作慈悲相,一会儿又变哭泣相,转瞬之间已经变了三张脸。

       “给我滚开!”禾知许这下真的有点生气了,她抬手就对着那张难看的脸丢了一个小虫子一般的东西,那虫子触碰上慕婴脸颊便钻进他身体,就连慕婴自己都没反应过来。这蛊就已经种在他体内。慕婴瞬间气血逆行连退数步跌坐在那个小姑娘身边,不敢动了。

       “你!你居然会蛊!”身着苗疆服饰的小姑娘堪堪稳住躁动不安的蛊物。“你到底是谁!?”

       “与其猜测我是谁,不如快走吧。”禾知许从药袋里翻出豆绿色的药丸递给雷无桀与司空千落,“一个时辰后,他会爆体而亡。”

       “哼!”那个小姑娘冷哼一身,凤目里满是鄙夷,“我是个杀手,又不是悬壶救世的神医。”她骤然出手,手上遍布暗紫色的流光。禾知许也是迎掌而上,二人合掌相撞数条黑影从二人手中窜去对方皮肤。

       小姑娘吐出一口鲜血,匆忙退后到慕婴身旁,眼眸一压惊现凌厉。“你到底是谁!你怎么毒经里的功法!我在教会里从未见过你!”

       “我说了,滚!”禾知许脸色也不算好看,对方二人对视一眼,那个小姑娘带着慕婴消失在夜色里。

       禾知许我一转头就看见三双不同的眼光,“我们快走吧,我……我有点困……”说完就昏了过去。

       


评论(32)

热度(18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