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小狮子

不按时更新,但不会弃更。三次元比较忙,有灵感就写。

第十八章,魁地奇比赛


       时间来到11月底,自从珍妮弗和艾迪入选魁地奇追球手后就越来越忙,拉文克劳的魁地奇队长戴维斯就新老队员的磨合花费了很多心思,他制定了好几个战术。大清早就被拉起来训练的珍妮弗拖着汗湿的训练服就出现在礼堂里,她抓起一块奶酪馅饼就啃了起来。

        “艾迪呢?”露丝玛丽张望了半天也没看见他。

       “今天好歹是周末,他先回寝室洗漱休息,我等下给他带点吃的回去。戴维斯简直是魔鬼,他让一群特立独行的人整齐划一的实施具体的方案还不如让我们自由发挥。”珍妮弗又吃了一块蛋挞,一杯南瓜汁,还拿了很多小饼干,狼吞虎咽的可见是真的饿了。

       “大概是戴维斯真的对你们抱有很大的期望吧,赫奇帕奇的找球手是安娜,今年格莱芬多多了波特和布莱克两个人,他们两个选拔的时候你和安娜还拉着我去勘察敌情,他们不是被你们说的很厉害吗?你和艾迪可是让戴维斯大为称赞的新人。”露丝玛丽为珍妮弗倒了一杯橘子汁,“他就快毕业了,大概想拿一次魁地奇杯吧。”

        “这我都是知道,波特和布莱克两个人的配合的确厉害。要不是布莱克长的一副布莱克家的长相,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姓波特!不过,安娜的技术也是没得说,”解决掉一块牛排的珍妮弗喝着橘子汁解腻。“周末就是我们和格莱芬多的比赛了,到时候你一定要来!”

       “我虽然对魁地奇没什么兴趣,但好歹我的两个朋友都在球队里,我当然要去加油助威了!”露丝玛丽对珍妮弗保证到。

       “话说,维莎去哪了?我这几天都没看见她了。”珍妮弗疑惑的看了眼周围,“平常她不是陪你去图书馆吗?”

        “她和小布莱克在一起。”露丝玛丽淡淡的回答道,自从小布莱克来到霍格沃兹后维莎贝拉就很奇怪,她对小布莱克有着极大的兴趣。本来,今天应该是她们一起翻译古代魔文的时间。小布莱克来到图书馆的时间有些晚了,靠窗的位置已经没有了。维莎贝拉邀请了小布莱克坐她们这一桌,但小布莱克看见露丝玛丽后就拒绝了维莎贝拉,露丝玛丽不想维莎贝拉那样为难便找借口离开了图书馆。“我不想让维莎为难,就先走了。”

       “说实在的,布莱克两兄弟虽然表面上很相像,但本质上差别好大。”

       “走吧,珍妮弗。你需要回寝室洗澡,然后好好睡一觉,我继续我的翻译工作了。”她们收拾好东西,踏上回拉文克劳塔楼的步伐。

        周末,天气不算太好。但在连续三天的暴雨下,阴天已经算是梅林眷顾了。灰蓝的狄云厚重的碾压着稀薄的空气,狂风炸裂,飞扬的院旗被吹的轰轰作响。可这些都不能影响小巫师们对魁地奇的热情,他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手里还有各类的应援横幅。被升起的坐台上黑压压的满是蓝色与红色,其中还穿插的不少黄色。不少同学还带了望远镜来。

        露丝玛丽将肖恩特做好的巨大的横幅悬浮在半空中,变化出来的长绳将它固定在拉文克劳应援队的上方。又在上面施了魔法,让每个球员都动了起来,他们每一个人都如同矫健的雄鹰一般,天空是他们的归宿。

       随着里奇教授的哨声十五把飞天扫帚拔地而起,高高地升上天空。比赛开始。

      “哦,詹姆斯.波特一马当先,鬼飞球被格兰芬多抢到,天呐,波特家的天赋真的不是吹的——”赫奇帕奇的解说员似乎被麦格教授警告了,原因大概是无关比赛的话题太多。

       “哦,好吧。天呐!拉文克劳的麦纳海要去断掉波特的进攻。波特一个假动作躲掉了!干的漂亮!现在格兰芬多的布莱克接到了球,说实在的,他打的可真疯!拉文克劳的康奈利在布莱克后面穷追不舍,旁边还有拉文克劳的布兰德在不断的骚扰!见鬼!布莱克的急速下坠,让拉文克劳的两名追球手差点相撞,还好他们十二年的友情还算默契。哦,抱歉,这是题外话了。”布莱克得惊险动作让露丝玛丽惊诧还不足一秒,珍妮弗和艾迪的差点相撞就看的露丝玛丽心惊胆战。

       “这也太凶险了!”她对一旁的维莎贝拉抱怨道,当然不可避免的对上了被维莎贝拉拉着来看比赛的小布莱克的眼神。她不雅的翻了个白眼,板脸色被谁看呢!

      “格莱芬多得十分!”解说员的呐喊打断了露丝玛丽的吐槽,她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比赛上,“好的,现在是康奈利拿球,格兰芬多的队员可要小心了,这姑娘可不是只有看起来那么漂亮!看!他躲过了格兰芬多的托马斯的游走球!”露丝玛丽紧张的看着珍妮弗的动作,她狡黠的像一只云雀一般,轻盈又敏捷的躲过格莱芬多一次又一次的截断。最后将球送入门框。露丝玛丽拉着维莎贝拉的手高兴地欢呼着,虽然只有一个球,但是这可是珍妮弗的第一个进球!

       “好样的,珍妮弗!”露丝玛丽为她的朋友呐喊助威,然后她看见离自己不算远的西里斯飞向自己,猛的回身扫帚带来的尾风带起露丝玛丽的长发,模糊了她的视线。

       “布莱克?!”

       “哦,对不起!没看到你在这里,伊万斯。”很显然他在骗人,他嘴角的坏笑早就出卖了他的内心,看到小布莱克后又变换了表情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露丝玛丽整理着自己完全不能看的发型,对上小布莱克略带探究的眼神,横了一眼小布莱克与之相像的样貌,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不能迁怒于人。

       

       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格兰芬多的严防死守让拉文克劳地进攻难以进行,詹姆斯.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两个人就像两个游走球一般难以捉摸,他们不断地进分使得格莱芬多那边的气氛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拉文克劳的队员不断地尝试进攻方法,但是格兰芬多的普威特兄弟俩配合的十分默契。戴维斯将希望都放在拉文克劳的找球手身上,他也众望所归的抓住了金色飞贼。最终,拉文克劳衣十分之差输给了格莱芬多。虽然失利但是戴维斯很快的就总结出了经验,他拉着一队球员挨个谈话,露丝玛丽看着一时半会儿出不来的朋友,又看了看犹豫不定的维莎贝拉,说道:

       “维莎?你先和布莱克去礼堂吧!今天有艾迪喜欢的蘑菇奶油浓汤,你帮他留点吧!”

       维莎贝拉抱歉的看着露丝玛丽,“好的,我帮你们拿吃的回休息室去,你们等下先回去休息吧!”她看了看走远的小布莱克,“抱歉,露西。我……”

        “没关系,快去吧!他快走远了。”露丝玛丽对维莎贝拉笑着说道,“不用抱歉,维莎。”

       她看着女孩跑远的背影,有些晃神。

       露丝玛丽还在等珍妮弗他们换好衣服的时候,格兰芬多的队员们已经欢天喜地地聊着天走出了魁地奇休息室。露丝玛丽一眼就瞅见了和詹姆斯勾肩搭背地西里斯,大概是因为他们二人的笑容太有感染力了吧,莱姆斯和彼得也是被他们圈在怀里,连平时怯懦的彼得都带着一丝意气风发。

       一位高年级的女队员在他们身边说了什么,原本嬉笑打闹地四人同一时间向露丝玛丽望了过来。

       “嘿!伊万斯妹妹!”詹姆斯锤了下西里斯的肩膀。“看到我和西里斯的搭配了吗?简直天衣无缝!”

       “就事论事,你们打的的确不错,但是冠军是属于拉文克劳的!”露丝玛丽环抱着双手置于胸前,倔强地维护自己学院的尊严。

      “小公主。”一直沉默的西里斯开口,他拨弄了下自己半干的长发,嘴角咧开肆意生长微笑。“康奈利和布兰登配合的的确很默契,但我和詹姆斯更胜一筹。”

       “你!”露丝玛丽听到他的称呼后就羞红了脸,“你怎么知道……!”

       西里斯神情尴尬地摸了下自己的鼻梁,这种下意识的动作连他自己都没感觉到已经出卖了自己。

       “你又偷看我写信!”这下露丝玛丽真的是恼羞成怒了,抽出魔杖追着迈出长腿跑远了的西里斯怒吼道:“我今天不抓住你,我就和你姓!”

       “那你可以现在就改过来了,露丝玛丽.布莱克!”西里斯哈哈大笑的跑在前面说道,他甚至还对着露丝玛丽做鬼脸。

        “西里斯.布莱克!”露丝玛丽红着脸在后面追赶,手里的魔杖时不时的发射出各种咒语。“你完蛋了!”

        赶来的斯莱特林级长被格兰芬多的级长拦下来,就连路过的高年级都见怪不怪了,这个场景是一年一次吗?!

       你说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就是,露丝玛丽一个长跑战五渣在长期夜游的西里斯面前丝毫没有胜算,至于我们的女主人公到底希不希望魔咒打在对方身上就不得而知了。至于男主人公?他如果不放慢脚步,大概另一位高塔公主根本就追不上他吧。

        嘘!不要告诉他们哦,不少人都在打赌他们几年级能在一起呢……

评论

热度(3)